學校資料

為智障學童提供一個充滿關懷和愉快的學習環境,發揮他們的專長和潛能,務使他們能自主自決, 在德、智、體、群、美五育方面有均衡發展。同時發展學生終生學習能力,並成就「自尊,自強, 自信,自律,自學,自助和互助」的精神,融入社會,服務社群。  

匡智會本著「匡扶智障」的精神,竭誠為智障人士和他們的家庭提供服務。

我們相信:  

 

●智障人士應與其他社會人士一樣享有同等的權利、自由及責任。

●智障人士應獲得各種機會,於德、智、體、群、情感及心靈等領域上盡展所能。

●鼓勵和協助智障人士全面融入家庭及社區生活。

●任何歧視智障人士的行為和態度都是不能接納的。  

  因此,我們會:  

 

●聆聽智障人士及其家人的心聲,了解他們的需要。

●透過培訓、教育及聘用,協助智障人士發展潛能,從而協助他們盡量獨立地生活。

●促進社會人士對智障人士的了解和接納。

●任何歧視智障人士的行為和態度都是不能接納的。  

為學生提供一個具有積極、創意及愉快的學習環境;課程著重「德、智、體、群、美」五育的發展,使學生能充份發揮個人潛能,具備自我照顧及獨立生活的技能,成為社會上一份子,並使他們能有一個豐盛及有意義的人生。

設立「職業規劃課程」為本校中一以上之學生進行就業及職前訓練,為投身社會作出充分的準備,作好升學就業的轉銜。

本校致力於不斷提高教職員的專業發展,以邁向優質教育的目標。

透過家長及教職員會,使家長更明暸學校事務,支援有需要之家長及增強家長間之互助,發揮家校合作的精神。

配合學校優質和綠化的校園,豐富的資源和充足的空間,以期達到提供學與教的最佳效益。

使社會人士對智障人士有更深入的認識,了解和接受,以致融入社會。  

學校概覽

校園360導賞

本校是一間專為六歲或以上輕度智障兒童提供小一至中六課程而設的政府津貼學校。除了提供智障兒童課程外,本校還設有自閉症兒童輔導教學、言語治療、職業治療、非華語支援服務、護理服務、社工輔導及教育心理輔導服務等。  

學校教職員

第六排左起: 職業治療師-陳海怡、校護-黃馨微、郭鳳英、言語治療師-
曾麗君、陳爾雅、林文晶、羅家欣
第五排左起: 書記-曾仲淇、行政主任-劉朗童、書記-丘智萍、職業治療
師-雷珊珊、社工-房書雅、陳詠茵、林甘霖、
第四排左起: 資訊技術員-林彥亨、書記-馮德禮、教學助理-郭靜雯、羅
志強、詹浩延、林進軒、高芷晴、葉天兒、高穎珊、謝蔚澄、關倩珩
、卓致敬
第三排左起: 花王-黃嘉慧、校工-高少英、甘偉麟、工場助理-楊偉光、
校工-戴幼珠、陸琼華、黃雪娥、廖小紅、呂幼萍、王再磷、周玉金、
羅小順、林青卿、工場助理-郭成園
第二排左起: 教師-黃梓程、沈天慈、陳明芝、孫祉凝、陳可茵、譚慧
雍、崔偉玲、李珊、潘艷婷、蘇潔文、何雅怡、葉金枝、吳建欣、莫
穎欣、陳倩雯、伍文琳、張潔華、劉詠微、何麗萍、羅燕汶、余淑雲
、潘恩慈
第一排左起: 教師-曾伊民、趙夢欣、劉素心、陳曉婷、曾穎欣、陳佳
妍、尹秀萍、張靖楠、黃鈺齡、鍾汶汝、何智謙、蘇恩頤、江佩茵、校
長-源學森、教師-許偉林、胡善欣、吳嘉雯、吳倩珩、李明諾、湯穎妍
、徐偉航、曾煒喬、羅友偉、蔡雁傑

綠色校園

 

本校致力建構「永續綠色校園」,提供優越的學習環境予學生,實踐綠色生活。  

 

入學資格

 

本校學生皆由教育局之學位轉介組評估兒童智商後轉介至本校就讀。  

 

學生人數

 

二百四十名學生分為小學八班,中學九班,共十七班  

地址:屯門青麟路2號 電話:2462 0850 傳真:2464 2911 電郵地址:tmhope@hongchi.org.hk  

 

交通

 

本校座落於屯門西北區青麟路和震寰路的交通匯集點,左鄰為建生,右鄰則為旅遊區的青松觀,面向青松輕鐵站。 途經本校的巴士線有58M、58X、258D、260S、260X; 西鐵接駁巴士線K58和綠色小巴有40號(由小坑村至友愛), 新界上水綠色小巴44A和落馬洲44B線亦途經本校。  

校務計劃及報告  
21-24年度-三年發展計劃22-23周年校務計劃
22-23周年校務報告23-24周年校務計劃
姊妹校交流計劃及報告  
23-24年度-計劃書22-23年度-報告
姊妹校計劃書姊妹校報告

輝訊 
第三十期第二十九期



果子園地 
第十三期第十四期
精神健康教育月報 
2020年10月2020年6月
2019年10月2019年6月
2019年5月2019年3月
2019年2月2019年1月
2018年12月2018年11月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