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及公民教育科

課程目標

  • 幫助學生加深自我認識,了解個人在家庭、社群、國家及世界的角色和責任,以及權利與義務;
  • 培養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幫助他們養成良好品德和公民素質;
  • 培養學生獨立思考及自主能力,使他們明辨是非,能夠作出正確的價值判斷。

課程特色

課程規劃

課程內容包括個人成長及健康、家庭、學校、社交、社會及國家生活等範疇。

教學策略

  • 運用時事、生活事件、具趣味的題材作為學習材料,與學生進行分析和討論,提升學生解難能力,並且學習在不同生活情境,持守和體現正面價值觀。
  • 透過校本生活事件培養學生自學反思能力。
  • 運用預習,課堂上透過判辨是非、討論及課後延展來加強學生的學習。

體驗式經歷︰在戲院學習看電影的禮儀


生活事件簿教學


生活教育車體驗


高中學生服務學習活動:籌備幼稚園開放日攤位


多元化評估

透過多元化評估工具,包括老師評估、家長評估、學生自評及他評等,全面了解學生的學習表現。本科亦透過學習歷程檔案蒐集了學生在公民教育的成就和進度。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