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

課程目標


  • 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活動,提高學生學習普通話的興趣
  • 透過朗讀訓練,加強學生聆聽及朗讀普通話的能力同時培養學生普通話的語感。
  • 提升學習成效(包括知識、能力及態度三方面),加強照顧學習多樣性,讓學生盡展學習成果。


課程特色


課程規劃

本科課程設計重視實踐和生活上的應用。透過生活化的課程主題,學習包括聆聽、說話、閱讀和拼寫四個範疇,以培養學生聆聽、說話、朗讀等語言能力以及自學能力。

高中學生透過其他學習經歷活動,如:普通話電台和配音活動,增強學生運用普通話的能力及擴闊視野。


多元化教學策略

運用多元化的教學策略如︰情景教學、小組活動、電子學習等,提高學生的學習動機。


語境教學

營造語言環境,提供更多聆聽及說話機會,如:於校園張貼有關學校設施的拼音字卡,加強學生對拼音的認識。




自主學習

課堂上讓學生運用IPAD、粵普對照自學冊,鞏固所學。



 


 


多元化評估

於日常的課堂中,就不同的學習目標,運用不同的評估方式,如:自評、互評、師評,了解學習成效。



 

學生成果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