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研發及創作

發展太陽能項目

1.安裝太陽能板發電,開展及建造「綠色產電」校園

  1. 成功申請賽馬會撥款,於2020年在本校天台完成安裝101塊太陽能板,其產電收益用於發展STEM教育
  1. 於校內的小型流動温室頂部安裝太陽能板,其產電量支援温室內部的部分器材之日常運作

2.發展校本「太陽能產電資訊平台」

 

  1. 於有蓋操場電子屏幕實時顯示學校所安裝的太陽能板之產電量,以及提供基本天氣資訊,讓學生分析天氣狀況與太陽能發電的關係。
  1. 「匡智賽馬會太陽能教育計劃平台」
    網頁版資訊不但豐富多元,且互動自主,更能拉近太陽能板產電與日常生活的關係,例如﹕查閱不同友校的太陽能板產電量資訊、每塊太陽能板的效能、太陽能板產電量與減少碳排放量的關係及轉換功能、發電量與平板電腦耗電量的轉換功能、透過視像鏡頭實時觀察天台情況等。

3.善用外間資源,將太陽能發電的概念引入學生日常生活

  1. 香港浸會大學物理系的師生團隊為學生設計太陽能玩具,並進行簡介及體驗活動。

4.結合太陽能設計的校園

  1. 工友在園區自行設計及製作小型的灑水裝置,以作灌溉之用,利便日常工作。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