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與生活科

目標

本科旨在協助學生學習有關食物、衣飾及家居範疇的知識和技能,為日後的生活作好準備,為將來的優質生活打好重要的基礎,培養學生終身學習的能力。

課程特色

課程規劃

科技與生活科課程包括初中及高中課程,涵蓋食物、衣飾及家居範疇三大範疇,讓學生從理解並應用科技過程及資源,嘗試解決有關日常生活的問題,培養學生的獨立和自理能力;課程設計協助學生更深入學習有效管理及運用資源,並從多方面詮釋優質生活的意義,培養他們終身學習的能力。

多元化教學策略

運用多元化的教學策略如合作學習、專題研習等,培養學生的共通能力;在課堂上安排實驗活動,培養學生的探究能力。本科課堂十分著重實踐,學生透過烹調菜式學習科本的知識和技巧,提升生活技能。透過日常實習課的表現,以評估學生的學習表現。


學生參加網上烹飪比賽
學生參加烹飪比賽
高中學生學習十字綉
學生在課堂上製作美式曲奇
學生在課堂上製作炸蝦丸
初中學生在課堂上學習切割食材,製作雜果沙律
學生透過影片學習,進行情境應用
學生透過自主學習教材在家中實踐烹調菜式

學生成果

運用平板電腦搜尋及分析食品資訊
膳食計劃及設計
食物保藏及食物加工
食品科技探究
布藝用品設計和製作
透過講座深化學習
參加烹飪比賽,發掘學生的多元潛能

Loading……